4/26(二)理學院量子電腦教育課程報名

理學院量子電腦教育課程

 

量子計算已不再是科學家腦海中的未來式,而是正在世界發生的現在進行式!近年來美國、歐盟、中國、日本、加拿大等國皆積極投入人力及資源,期盼在此一全新的領域取得先機,更是另類的「量子霸權」爭奪。本課程將安排量子電腦淺談及計算原理、 編寫量子程式教學、量子邏輯閘初用等初級課程(含實作),帶領大家一窺量子電腦的世界。歡迎報名參加 !

 

 

課程時間: 2022/4/26() 10:00~13:00

課程地點: 志希館I-202電腦教室

報名資格: 歡迎本校具有基礎Python經驗的教師、研究員、同學、同仁們報名參加,本課程完全免費,限額45位。

授課老師: 張晏瑞 (國立臺灣大學IBM量子電腦中心)

報名網址: https://forms.gle/8jNVR8Cp6WaopUfe7

 

09:30-10:00報到

10:00-10:50量子電腦簡介:Lets Talk in Quantum

11:00-11:50量子電腦編程:使用Qiskit 編寫第一個量子程式

12:00-12:50實作及Q&A

12:50-13:00 填寫課後問卷調查表及研習證書頒發

 

主辦單位:國立中央大學理學院(聯絡人:徐先生,分機65002ncu65002@ncu.edu.tw )

協辦單位: 國立臺灣大學IBM量子電腦中心